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欢迎莘莘学子报考贵州师范大学
【作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日期】2017-06-21 09:02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贵州师范大学真诚地欢迎你们!

贵州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1941年创建时,名为“国立贵阳师范学院”,是当时全国八所国立师范学院之一。1985年更名为“贵州师范大学”。现在是贵州省省属重点大学、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等学校,办学实力雄厚。

贵州师范大学现有宝山、花溪、白云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校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备,交通便利。学校现有24个学院、1所继续教育学院、1所独立学院(求是学院),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3.3万余人,有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

贵州师范大学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现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覆盖22个二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覆盖84个二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6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授权点。

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育积淀深厚、教学质量优良。学校现有76个本科专业中,有7个全国高校本科特色专业、5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本科专业、2个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改革专业、10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本科专业、9个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19个省级高校示范性(特色)本科专业。

贵州师范大学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的教师队伍。1800余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02人、副教授634人、博士475人。学校特聘的62位专家学者中,有院士3人、“长江学者”4人。有30多位教师拥有国家级专家头衔,100多位教师拥有省级专家头衔。

贵州师范大学教学资源丰厚。学校设有2个院士工作站,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技平台4个,有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技平台30余个,还拥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教育综合实验实训示范中心等国家级实践教学平台。学校图书馆在全省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藏书丰富,服务优良。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BFT)贵州省考试培训中心、贵州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贵州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贵州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等设在学校。

贵州师范大学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为广大学子架起赴海外学习、交流的桥梁。学校与美国、英国、葡萄牙、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多所大学,以及国内的厦门大学等开展合作培养学生项目;与英国合作举办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HND),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开设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学校。

贵州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稳定在95%左右。学校在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等次,2015年在贵州省首个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凭借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和省部共建的契机,至2017年,已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地理科学等15个专业(类)在贵州省内列入第一批次本科招生。

贵州师范大学正以省部共建为契机,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我们殷切期盼、热诚欢迎同学们加入到贵州师范大学的光荣行列中来,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附件一: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

附件二: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

附件三: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考生问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