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贵州世界自然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图/文 莫飞      【日期】2017-06-17 14:27      【点击】

6月16日下午,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地理学会承办的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贵州世界自然遗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春,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肈军出席并致辞。贵州省世界遗产申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娜,省世界自然遗产专家,省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负责人,贵州省地理学会;我校喀斯特研究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以及省内部分高校师生270余人参加。

 

 

王春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设立,彰显了我国对人类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历史担当,体现了各级政府对壮美自然景观和悠久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高校的教育平台,普及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知识,推荐我省世界自然遗产资源,激发年青一代参与保护世界遗产的热情,积极推进我省世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实现保护传承,永续利用的目标。他强调,我省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世界自然遗产精品旅游的格局,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和精准扶贫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肈军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和支持贵州省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和保护工作,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贵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我校喀斯特研究院院长熊康宁、省世界自然遗产专家肖时珍分别作《世界自然遗产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贵州世界自然遗产与贡献》的主题报告,荔波、施秉、赤水等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负责人作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与发展的报告。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