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师生赴厦门大学对口支援十周年回访演出圆满完成
【作者】校办      【日期】2017-06-02 10:16      【点击】

6月1日——6月2日,受学校委托,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50余人前往厦门大学进行对口支援十周年回访演出。

6月2日晚,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10周年回访演出在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举行。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校长叶世满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云坤等两校领导与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一曲优美动听的女声独唱《山水贵客》唱响会堂,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多彩贵州的山水画卷;舞蹈《山尖尖》、《月亮山》为观众们展示了贵州少数民族的独特民俗;竹笛、萨克斯、芦笙、二胡等器乐演奏呈现出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完美结合;舞蹈《山海间》更是用形象的肢体语言表达出贵州师范大学与厦门大学之间深厚的情谊。在场观众对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的精彩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当晚,副校长陈云坤与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进行了会面,双方就两校的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谈。2006年,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协议正式签署,自此,两校就风雨同舟相携十年。回首过去的十年,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显著,两校之间的交流频繁互通。2016年11月30日,在厦门大学对口支援我校十周年之际,厦门大学师生来到我校,为我校师生送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大餐。此次赴厦门大学回访演出,既是两校文化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更是两校之间续写新篇章的更好呈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