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周成海 图/莫飞      【日期】2017-06-01 13:54      【点击】

5月31日,学校党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教辅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获表彰的“两学一做”相关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协调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韩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批示,以总书记批示为根本遵循,以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刘云山同志的讲话、赵乐际同志的要求和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讲话为基本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务实有效措施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韩卉指出,学校自去年4月以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了理论武装工作、严格了党内政治生活、牢固了合格党员观念、解决了基层党建突出问题、选树了各类先进典型,为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卉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这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根本要求,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安排,这是解决当前学校党的建设中存在问题的重要举措,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明确要求,抓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环节。要在“学”上深化拓展,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强化学习运用;要在“做”上深化拓展,要坚定正确价值取向、要把准行为方向、要坚持实践导向;要在“改”上深化拓展,要追着问题查、在盯着问题改、要瞄着问题建。三要突出主体,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党员蕴藏的力量。四要强化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分类指导,要注重典型引路,要加强督促指导。

韩卉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抓好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学习贯彻,抓好学校安排部署的落实,按规定时间完成思想发动全覆盖、细化实施方案等工作;二是学校督导组要创新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推动、抓落实、抓指导;三是学校党委将强化继续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和目标绩效考核,并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追责问责。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首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先进个人的决定》等三个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得首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获奖代表、“立足岗位实际 争当‘十个表率’”称号的先进个人代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品党课评选获奖的代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在召开工作部署会前,学校党委书记韩卉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两学一做”协调办相关人员,于5月23日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先行对中央和省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