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100期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7-05-24 16:02      【点击】

27载光辉历程,砥砺奋进谱华章;27载春华秋实,齐心协力铸辉煌。5月23日,贵州师范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100期庆祝大会在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校校长银熙惠主持庆祝大会。应邀出席大会的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有关基层党委组织员,第100期入党积极分发展对象培训班指导教师,花溪校区教学单位师生党员代表,花溪、宝山两校区第10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10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晚上7时许,庆祝大会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庆祝大会上,贵州师范大学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现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指导教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贵州师范大学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一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普安县兴中镇兴中小学教师陈美荣,贵州师范大学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文学院2014级研究生舒梦月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她们深情地回顾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点点滴滴,表示通过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提高了理论水平,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热烈的掌声中,韩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向长期以来为培训班顺利举办和学校党校事业创新发展积极工作、无私奉献的全校广大党务干部,培训班教学人员、指导教师和组织部、党校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组织部、党校培训班27年来连续举办100期培训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韩卉在讲话中回顾了培训班的发展历程,她指出,1990年6月11日至17日,由组织部牵头举办了我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990年11月建立党校,党校自成立之日起,就承担了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从1990年6月至1997年5月,先后共举办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997年9月,组织部、党校举办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名称变更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方式在原有“集中动员、上专题课、个人自学、分组讨论、考试总结”的基础上,首次增加“外出参观”这一特色培训方式,组织学员到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进入21世纪以来,组织部、党校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实现培训方式、培训主体由单一向多元转变。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党校面向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开设了32学时2学分的《党的基本知识》公共选修课(或专题讲座),2013年10月,成立求是学院分党校,在校党委和学校党校的正确指导下,独立自主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从1990年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到2017年5月举办第10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27年来,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8379人,教职工生中的大批优秀分子集聚在党旗下,对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韩卉强调,27年坚持,100期办班,许多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必须坚持党校姓“党”、党委管班,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党校事业和培训班工作发展,必须加强党校和培训班自身建设。

韩卉指出,当前,党校事业发展和培训班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更好地肩负起办好党校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各项职责和任务。她对新形势下办好学校党校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管培训班这个前提,牢固树立“党办党校”、“党委办培训班”的责任意识,坚持把培训班工作作为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放在全校工作的大局中来审视、谋划和部署,形成全校各级党组织重视支持党校事业和培训班工作的良好环境。二是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这个根本,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相结合,让学员在灵活多样的课堂学习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汲取知识、净化心灵、升华境界。三是必须始终坚持质量兴班这个核心,坚持分类施学、因需施教,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培训班教育培训质量。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才强校这个关键,坚持“开门办学”,改善培训班教师的来源结构,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这个保证,进一步健全完善培训班学习、组织等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严教、严管、严考,以严格的管理保证学习培训效果。

银熙惠在主持大会时指出,韩卉同志的讲话,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为下一步推动学校党校事业发展和培训班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正确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党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为推动学校党校事业发展和培训班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