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项目中期检查评审小组检查工作会暨“四互”活动反馈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7-04-19 14:32      【点击】

4月18日,学校2016年度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项目中期检查评审小组检查工作会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互查、互看、互评、互比活动(简称 “四互”活动)反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2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代表、各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项目负责人(汇报人)和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2016年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中,19个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开展相关情况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进行了汇报,评委根据汇报情况,填写了贵州师范大学2016年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项目中期检查情况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对中期检查情况作了小结。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四互”活动情况反馈中,5个工作组组长就2016年“四互”活动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通报,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各工作组报送的材料梳理了各有关基层党委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会上进行了书面反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对“四互”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小结。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还通报了2017年组织部、党校重点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就《贵州师范大学党建工作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邀请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冉龙杰对《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补充说明。

银熙惠指出,这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会风务实,既总结工作,又部署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目的。她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抓重点带全面、抓薄弱破难题、抓规范建制度、抓创新显特色、抓主体压责任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科级机构的设置调整,并适时开展空缺中层岗位和科级岗位的补充工作。要抓住制约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难点问题,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教师党支部工作实效。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建立“四互”活动长效机制,打造“四互”活动升级版,不断推进全校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创新党课教育形式,组建学校党委讲师团,统筹开设学校层面系列党课,提高党课教育质量,形成学校党员教育特色亮点。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落实主业,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