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成果研究”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7-04-18 11: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成果研究,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红旗文稿》杂志社、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成果研究”学术讨论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于4月15日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求是》、《红旗文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高校和杂志社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李建军,贵州省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红旗文稿》杂志社副总编李艳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会长郝立新分别致辞。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开幕式。校领导徐晓光、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

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周新城教授、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苏州大学朱炳元教授、吉林大学陈秉公教授等分别作题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我国经济问题》、《对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几点思考》、《“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魂、中根、西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道路》的主题发言,引起参会人员的共鸣并赢得阵阵掌声。

下午,与会15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化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发言内容丰富而深刻,使参会人员受益颇多。

闭幕式上,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教授结合大会主题认为,创新理论一定是结合时代实际提出的关系党和国家重大的问题,要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及其科学理论对这些问题给予正确的回答。他还谈到,让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培养他们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和社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历史使命。

据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水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创新学习方式,将本次研讨会作为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听取了专家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