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构建传媒人才培养新格局——我校传媒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本网记者 文/刘莎 宋尚敏 杨湘 图/莫飞      【日期】2017-04-10 14:47      【点击】

4月10日,我校传媒学院揭牌仪式在花溪校区国际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国家督学、博士生导师姚喜双教授,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肖凯林,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邓航,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吴涛,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筑,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工委、群团工作委员会书记吴雁俊,贵阳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念东,贵安新区新闻中心主任陈丽,花溪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军;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徐晓光、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全校师生400余人参与。

 

 

仪式伊始,李建军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普及,媒体传播呈现出许多新特点,对于新闻传媒人才的培养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针对新媒体时代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趋势,以创新求特色,通过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创新,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发展前景。作为省部共建高校,贵州师范大学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发展和完善学校学科体系,传媒学院的成立是我校顺应国家媒体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性举措。希望传媒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校企、校地合作,把为社会提供合格的传媒人才放在学院办学的核心地位,致力于培养具有“全媒体”思维方式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传媒人才,满足国家对该领域创新型人才的大量需求,为推进全省乃至我国新媒体时代传媒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冲在致辞中结合贵州“大扶贫”、“大数据”的背景指出,我们应该从四个方面进行人才培养计划即围绕“根本建”、立足“地方建”、瞄准“一流建”、突出“特色建”。

肖凯林在致辞中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应与贵州广播电视台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新闻人才。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理念,努力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平台的目标,共同探索学科、人才、科学、实践、互动双赢的合作制度,共同为全省的媒体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银熙惠在致辞中详尽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筹建情况。

姚喜双指出,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成立对贵州传媒行业意义重大,希望学校能加强与各传媒单位的联系,切实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媒体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李建军代表学校分别与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贵安新区党工委、贵阳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传媒单位达成合作共识战略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