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厅厅长王凤友一行视察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7-03-23 14:50      【点击】

3月22日,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副厅长代其平、黄健,巡视员周宝英,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邓厚勇、院长田军、副院长罗勇等莅临我校视察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赵守盈陪同。

王凤友听取了贵州师范大学考点考务负责人的汇报,仔细询问今年考生报名数、考试新举措、考试各环节的监督管理、考生成绩、安全防范及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看望和慰问了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并充分肯定了考点的各项工作。王凤友强调,体育专业考试是升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广大考生、家长等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很高。希望贵州师范大学考点鼓足干劲,克服困难,抓好考试的组织管理和考生服务等工作;监考教师要高度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招生考试院的要旨及考前培训的相关要求,做好监考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据悉,省招生考试院和考点进一步强化考试管理,在原有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持的基础上,创新举措,优化考试环境。一是继续强化考务人员的管理,新制定的“六要”和“十不准”,相比以往的“三要”和“八不准”,更加明确了考务人员的纪律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考点在径赛检录处增设滚动视频,加强了考试纪律、要求、注意事项及贵州师范大学校情校史、学生运动员获奖等宣传,同时,增加了服务考生的宣传标语、指示牌、温馨提示,让学生更加容易适应考试环境。三是不断凸显人文关怀,考点精心制作考试规范动作和犯规动作解析,并通过滚动视频反复播放,结合考务人员的口头提醒,大大降低了考生的失误率。四是提升考务人员形象,考点为考务人员配置了统一的工作服,既有利于考生识别,又明显提升了考务人员的精气神。五是在考试关键环节上,增加考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队伍,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考生成绩无误。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