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7-03-20 15:06      【点击】

3月17日下午,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乙引、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梁虹主持。

 

 

会上,梁虹对今年研究生招生报名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招生指标的分配及原则进行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传达教育部及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对今年的复试录取具体工作进行安排。校监察室裴静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过程提出纪律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对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及我校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过程管理的情况进行汇报。对2014-2016年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盲评、答辩及教育部论文抽检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提出加强过程监管、强化导师责任以及出台相关关联政策等建议。

李建军对2017年研招复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部门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研究生招生政策和规定;二是强化过程管理意识;三是强化调剂、复试的规范管理;四是强化各级问责制。他还指出,学位论文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研究生导师必须加强质量意识与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培养过程的管理以及对学位论文质量的把关。

韩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注重生源质量。研究生教育是关系着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的重要维度,生源质量至关重要;二是论文质量监控。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指导教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把质量关;三是关注就业。必须层层抓落实,为学生做好指导和服务。最后,韩卉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是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大事,各培养单位和导师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神圣感,不能辜负广大学子们对学校的期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