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李俊 图/莫飞      【日期】2017-03-16 15:01      【点击】

3月16日,我校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齐聚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座谈交流近年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赵守盈、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首先汇报了2015年以来我校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或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进行教育“精准扶贫”的具体做法、工作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与不足。赵守盈对本年度及目前要开展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韩卉在讲话中强调,对高校的贫困生进行精准扶贫,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的学业受到影响,是目前全省、全国扶贫攻坚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从讲政治、讲人性的高度,真心关爱我校的贫困大学生。她汇集了大家的发言要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教育“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宣讲到位,让每一位大学生都充分认识到该项目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二是建立贫困生申请“精准扶贫”资助的诚信机制,严格审查由地方政府出具的学生“扶贫卡”,杜绝“精准扶贫”不“精准”的现象发生,确保每一个真正贫困的学生及时得到资助;三是建立“精准扶贫”的后续教育与管理制度,以感恩教育、爱心劳动、志愿服务、励志活动等多种方式教育学生从思想上、精神上脱贫。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