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文/组织部 图/本网记者 莫飞      【日期】2017-03-14 20:50      【点击】

3月14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代表校党委作题为《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乙引、银熙惠、唐本文出席,200余名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韩卉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动省部共建各项措施落地、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党委面对新问题深入探索,面对新困难敢于攻坚,面对新机遇奋勇争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依法治校治教,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学校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民生实事基本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韩卉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要求、与省委省政府的希望、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对“双一流”建设的内涵、要求、标准、路径等方面的认识和把握尚处于初步阶段,对如何开展“双一流”建设、如何借“双一流”建设的东风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如何理解“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建设的关系等方面还缺乏系统、深入的思考和配套、可行的措施;在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内部管理还比较粗放,对人财物的管理迫切需要进一步规范、严格和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密切干群关系、激发正面能量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韩卉指出,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及已有学位授权点评估准备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精神,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发展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保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内涵发展的核心任务、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任务、认真落实师生关注的民生实事,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卉最后强调,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在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她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工作,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