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网记者 文/刘坤厚 图/莫飞 闻双 杨洋 肖丹丹      【日期】2017-03-11 18:48      【点击】

3月11日上午,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韩卉致开幕词。校长李建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会议。校领导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200余名代表肩负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商大计、思改革、谋发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韩卉在开幕词中指出,代表们要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嘱托,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正确履行职责,认真审阅大会的各项报告,谋大局、议大事,共同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她强调,学校要抓住用好深入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双一流”建设和省部共建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走出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具贵州师大特色的发展之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韩卉书记致开幕词

 

李建军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内涵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遵循高校办学规律,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2016年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学科专业建设力度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成果丰硕;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合作空间进一步扩大;内部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廉政建设常抓常管;学校办学保障有力;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

 

李建军校长作工作报告

 

李建军强调,2017 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全国、全省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遵循高校办学规律,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发展,严格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持续推进特色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实施重点引领,推动学校全面发展。要继续发挥年度重点工作的引领作用,带动相关工作全面推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落实省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相关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内涵建设,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强化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研究制定以“大类招生综合改革”为重点的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推动专业结构优化;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国家级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提升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继续坚持引培并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积极参与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生态文明贵阳论坛的相关活动和工作;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积极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全面落实与兰州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深化厦门大学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成立贵州师范大学理事会。六是理顺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七是立德树人,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八是不忘初心,做好民生实事。

下午,与会代表分成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