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贵州省公安厅签订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合作协议
【作者】本网记者 张皓      【日期】2017-02-25 11:15      【点击】

2月24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公安厅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公安厅1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贵州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我校校长李建军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瑛玮,我校副校长乙引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省警官学院党委书记阳成俊主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为了提升我省大数据安全保护能力,着力建设好贵州大数据安全综合治理保护,充分发挥我校的科研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我校与省公安厅将开展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合作,成立“贵州省公安厅-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级保护、大数据安全课题项目研究及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李建军校长致辞

 

李建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优势。他表示,大数据与网络空间安全密切相关,没有网络空间安全就没有大数据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双方通过深入合作,一方面能够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绝佳的实践平台,另一方面可以为公安机关更加高效、准确地开展网络安全、犯罪侦查、社会管理和政府服务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还能够为公安机关人才培养提供帮助。

 

郭瑞民厅长讲话

 

郭瑞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省公安厅与贵州师范大学相互之间的信任和支持,标志着双方进入了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大数据安全保护、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数据战略发展的重要具体措施。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早日实现贵州大数据“保安全、带产业、促发展”的目标。

 

谢晓尧副主席讲话

 

谢晓尧在讲话中指出,大数据战略是国家战略,当前,贵州正在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贵州发展大数据战略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和全国的肯定。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不仅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合作能够长期、深入,并打造成为我省政、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为保障我省大数据网络安全、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