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申报2017年贵州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汇报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7-02-20 17:27      【点击】

2月17日上午,学校申报2017年贵州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汇报会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韩卉、李建军、谢晓尧、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会议,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及申报学科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建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梁虹就“双一流”建设与一流学科申报的政策背景、申报名额、评审程序和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和数学四个学科的负责人从建设目标、和其他学科的合作建设与带动关系、获批及实现建设目标的可能性与依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建军校长强调,从汇报情况和申报材料来看,各学科既有优势,也存在不足,希望各学科在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整合资源,完善表格。

乙引副校长从学科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对一流学科的建设思路进行了发言。

韩卉书记就一流学科申报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科在领会申报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分析了学科现状,梳理了建设思路,也提出了问题,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不足之处。对于下一步工作措施,韩卉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抓住机遇,高度重视;第二,扬长避短,整合资源;第三,持续发展,保持优势;第四,统筹推进,守好高地的同时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