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周成海 图/莫飞      【日期】2017-01-12 21:43      【点击】

1月11日,贵州师范大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5楼2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与不足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罗润生莅临指导并讲话;省教育厅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高山,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罗小洪也到场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学校“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和“两学一做”协调工作办公室人员列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上,韩卉首先代表校党委班子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韩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军和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始终紧扣主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弘扬整风精神,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教育厅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罗润生讲话

 

罗润生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罗润生在讲话中,还对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班子及成员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强调要切实做到“七抓”:一是抓大事、谋发展,着力提高班子和成员统筹全局、把准方向、把握大势、谋划大事、科学决策的能力与水平。二是抓提升、上水平,切实抓好“省部共建”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三是抓廉政、守底线,把严格贯彻落实党章党规作为根本要求,把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抓作风、塑形象,不断提升担当力、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提升班子和成员的良好形象。五是抓整改、求实效,按照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的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统筹解决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六是抓安全、求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稳定的有关责任制,吸取有关工作教训,做好应急预案,杜绝安全事故、群体事件发生。七是抓队伍、强素质,不断规范依法办学行为,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与水平。

韩卉在最后总结讲话时指出,罗润生同志的讲话是对学校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班子及成员的鞭策与鼓励,增强了我们对有关问题整改的信心,指明了整改的方向、明确了整改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