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彭波 万安      【日期】2016-12-21 10: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推进开放办学、合作办学,12月21日,我校与兰州大学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双方将本着“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代其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副校长潘保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贵州师范大学校领导徐晓光、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签约仪式。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两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建军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地处大西北腹地的兰州大学与地处大西南内陆的贵州师范大学结盟,将是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合作协议签订后,学校将主动对接、虚心求教,确保合作条款得到全面地贯彻落实。希望兰州大学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在办学治校理念,教育教学经验、科学研究方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我校指导和帮助,为我校在建设“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能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有利条件。同时,我校也将竭尽全力,为兰州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代其平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向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兰州大学对贵州师范大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贵州师大主动发展、加快发展的表现。近年来,贵州师大发展迅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贵州师大的重大发展与机遇,希望贵州师大借助兰州大学的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发展,努力提高学校服务社会和开拓创新的水平。

袁占亭指出,兰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同处民族地区和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在区位特征、办学条件、研究资源等方面有着诸多相似的地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兰州大学非常重视与贵州师范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的合作能紧紧抓住国家战略机遇,聚焦“双一流”建设,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研协同攻关、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领域,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不断探索合作的平台,丰富合作的方式,开辟校际间合作的新路径,共同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

樊新中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对兰州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作为改变贵州、挖掉穷根的治本之策,积极创新思路,扩大开放,着力推动教育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此次兰州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起点,贵州师大要虚心向兰州大学学习,进一步更新观念、主动作为,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办学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为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乘与李建军分别代表兰州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兰州大学将对贵州师大在重点学科、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学科团队、教学团队、科研团队、重点实验室、高质量课程、阳明文化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双方将以“一带一路”和贵州当前“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等产业发展为契机,积极组织教师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联合举办学术论坛和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等。

 

 

签约仪式前,兰州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花溪校区。

 

参观花溪校区

 

参观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