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省直高校老年书画摄影联展在我校举行
【作者】本网记者 文/ 刘坤厚 图/刘坤厚 闻双      【日期】2016-10-26 11:05      【点击】

10月26日,第二十一届省直高校老年书画摄影联展在我校举行。本届书画联展以“九十五载记党恩”、认真做好“两学一做”、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为主题,充分展现省直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示省直高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骥伏枥”、夕阳无限好的精神风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校长李建军出席并讲话,省直十一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同志们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李建军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党和国家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同样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指导。关心、爱护老同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引导和鼓励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关心社会主义新一代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不断丰富老同志们业余生活,适时关爱、关心、探望老同志。

赵廷昌在讲话指出,我国的书画艺术历史悠久,绘画技艺源远流长。书画艺术不仅感发人心,陶冶情操,而且对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质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此次书画摄像展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激发老同志的创作热情,使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凝聚力,展示教育系统老同志的良好形象,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包括省教育厅在内的12家单位,共435作品参加此次联展。其中,书画类237件,摄影及剪纸类198件。

 

 

老同志观展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