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 IBM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课程置换宣讲会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6-10-19 11:28      【点击】

为了加快推进贵安新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贵州省大数据战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校企双方合作的优势。在贵安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师范大学和IBM秉承“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服务社会”的宗旨,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构建了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IBM大数据学院,学院的宗旨是为贵安新区、贵州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具有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应用技能人才。

 

 

10月18日下午,学院成功举办了大数据课程置换宣讲会。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邓波,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潘军;我校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周勋,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副院长苏明、副书记田茂超,IBM项目主要负责人宋天河团队以及全校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仁津主持。

邓波指出,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IBM大数据学院走到今天来之不易,是多家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政策和经费方面得到了贵安新区的大力支持。学院应以大数据人才培养为重心,与IBM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办出活力、办出特色。 第一年的培训工作非常关键,要让首次参培的学生真正感受到经过培训后,在大数据素养或者大数据专业技能方面得到较大的提升,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形成良性循环。

周勋从课程置换的管理上做了详实的介绍,并为置换课程的学生选课做了预案。他讲到,此次课程置换,更有利于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的培养,应该多和IBM合作,争取贵安新区更多的政策支持。

主讲人宋天河从大数据关于世界、大数据关于IBM、大数据关于贵州和大数据关于我们四个层面来讲解。重点讲述了大数据的由来、大数据的定义、大数据的应用领域、IBM大数据与分析案例以及智慧城市等,逐层剥开大数据的神秘面纱,并详细分析了贵州大数据战略取得显著成果的成因。对置换课程的课程设置、授课安排、授课教师都一一做了介绍。在师生互动环节,详细解答了参会同学所提出的问题。

整个宣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大数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日后的学习增强了信心,提高了学习兴趣,为服务好贵州大数据战略明确了目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