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马发亮 图/莫飞      【日期】2016-09-29 16:44      【点击】

9月28日,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听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建议,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出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档案馆馆长姜萍,图书馆馆长黄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路世传,宣传部副部长李俊、周成海,统战部副部长姚作舟,学工部副部长万平以及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并对新闻宣传工作联动机制建设、新闻策划、典型题材报道、宣传平台融合、传播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所取得的成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在新闻宣传工作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认清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创新工作思路与传播形式,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韩卉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新闻宣传工作制度,为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在体制上,要完善新闻宣传工作领导体制,形成大宣传格局;要理清宣传部内设机构,形成运行顺畅的内部管理体制。在机制上,要建立有效的常态联动机制、共享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职能部门与各学院要经常沟通,加强联系,共享资源,形成合力,使宣传效果达到集聚效应;要加强监督与检查,把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各单位绩效考评,对未能落实新闻宣传任务的部门予以批评。在条件上,要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确保新闻宣传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新闻写作的技巧和宣传队伍专业化水平。在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宣传工作思路,加强策划与融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讲好贵州师大故事,传播好贵州师大声音,着力提高贵州师范大学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刘肈军讲到,韩卉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建议,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在会后宣传部要认真学习韩书记的讲话,找准问题症结,提高认识,努力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