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雷韵 图/莫飞      【日期】2016-09-27 10:06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召开的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会。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主持。

 

 

会议通报了前期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情况;音乐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求是学院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呈现良好态势。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坚持笃学笃信,在“学”上下真功;二是坚持“四讲四有”,在“做”上见真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改”上动真格;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在“干”上显真效。

韩卉用六个“下功夫”对如何把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要原原本本学;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作用;要扩大学习主体的覆盖面。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在推进常态化教育上下功夫,即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三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在增强整改实效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中查摆问题,在推动问题整改中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要做到聚焦重点问题、聚焦重点任务。四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下功夫。就是与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五要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在增强学习教育特色上下功夫。要实现校党委提出的“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特色”的目标,必须继续抓好“立足岗位实际、争当 ‘十个表率’”活动、“三亮三比一争(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争当师生满意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青年管理干部技能竞赛、精品党课评选表彰等活动。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上下功夫,即要做到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指导、注重舆论宣传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