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海的誓 山的盟——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张皓 闻双      【日期】2016-09-26 16:47      【点击】

9月26日上午,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代其平,我校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卢琳璋、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会议。两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我校赴厦门大学挂职、进修、学习的部分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校长李建军以《同舟共济兄弟情 山海风流写春秋》为题,回顾了十年来厦门大学对口支援我校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厦门大学依托自身优势,不遗余力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为我校带来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并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共享、交流互访等方面给予了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能继续拓宽对口合作渠道,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提高两校的办学水平。

代其平代表省教育厅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贵州高校建设的厦门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部启动的“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为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提高了贵州高校的管理水平、办学实力,缩短了我省与中、东部高等教育发展的距离。对口支援十周年,获得的成绩既是厦门大学认真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教育部对口支援工作部署的积极体现,也是贵师大主动发展、加快发展的结果。他希望两校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在帮扶项目的设计上与时俱进,不断深入,共同展望下一个十年。

会上,我校校长助理卢琳璋和大家分享了他选择来到贵师大进行帮扶工作的心境和这十年来他在贵师大的工作感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陶鲤华、法学院教师崔超及经管学院学生柴启梅作为两校挂职干部、进修教师、定向培养博士及交流学生代表发言,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他们与厦门大学的故事,真诚感谢对口支援计划为他们带来的学习机遇。

张彦指出,通过十年的交流合作,厦门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口支援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口支援工作是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高校对国家教育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十年弹指一挥间,两校既要倍加珍惜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也要继往开来,谱写新的山海风流。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进一步明确重点,以项目为依托,务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上新台阶,让后续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韩卉代表学校感谢厦门大学十年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她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振兴西部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自2006年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师大以来,厦门大学始终把对口支援贵师大当作一项事业,一项使命,全心全意为贵师大发展提供助力。十年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我校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继续借助厦门大学对口支援的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发展,努力提高学校服务社会和开拓创新的水平。

会前,厦门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宝山校区图书馆、思雅众创空间及贵州省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重点实验室。

 

参观图书馆古籍

 

参观思雅众创空间

 

参观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重点实验室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