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乙引一行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29 16:04      【点击】

8月29日,副校长乙引率领科技处处长龙健等工作人员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科研调研工作,学院行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研究方向科研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胡圣波主持。

 

 

会上,胡圣波汇报了学院近几年科研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人才引进、学科方向的凝练、科研成果及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科研的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十三五”科研规划;并指出由于存在各种制度、历史及政策等原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希望得到学校及科技处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参会科研骨干、教师代表等从自身角度分别就项目申报、科研信息共享、校院两级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乙引认真记录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作了详细的回答。就机电学院科研的发展定位、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人才团队和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科研团队的建设要积极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克服面临的所有困难,学校及科技处也将尽力为科研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做好服务。学院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在增强教师科研能力的同时也要积极走出学院,走出学校,加强同其他学院和单位的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争取让学院的科研水平得到更大的提高。同时,对学院科研人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积极主动,创新科研;第二、挖掘潜力,多出成果;第三、产研结合,不断探索。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