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莫飞      【日期】2016-08-26 14:45      【点击】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校领导韩卉、李建军、蔡永生、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导师代表及2016级919位研究生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由副校长乙引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校长蔡永生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15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名单的通知》。校领导为2015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导师资格证书。

 

韩卉为导师颁发资格证书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修晓敏同学作为2016级新生代表,畅谈了进入贵州师范大学学习深造的欣喜之情和对未来学术研究生涯的规划,表达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刻苦勤勉、勇于创新、立志成才的心声。教育科学学院的潘运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和新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术研究经历、心态、方法、途径,希望大家在学术研究中做到不偏激、不盲从,要有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在学术旅程中兢兢业业,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校长李建军发表了满含深情和厚望的致辞。他首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对2016级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李建军指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本质区别在于学习的目的、方法不同,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目的不再是掌握基本知识,而是要掌握知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过程。不能把研究生当作本科五年级、六年级,应该尽快投入研究型的学习。希望各位新同学做到潜心学习,协作共进;培养兴趣,勇于创新;做好规划,厚积薄发;端正态度,恪守诚信;学会担当,志从高远。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贵州师范大学轻松学习,愉快生活。

 

李建军致辞

 

在入学教育阶段,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校园安全、住宿、餐饮、图书资料及使用、研究生管理等情况向同学们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