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中层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本网记者 文/岳红玲 图/莫飞      【日期】2016-08-18 17:37      【点击】

 

8月18日上午,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中层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蔡永生教授主讲,全校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报告会。

 

 

蔡永生在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鲜明特色》的报告中深情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期盼学、带着看齐意识学,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学出信念、学出创新、学出希望、学出方法、学出担当、学出成就。

蔡永生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明确主题,以‘四个全面’为重点战略布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详细阐述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鲜红的爱国主义旗帜,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强力反腐败为利剑,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的统一为最高的顶层设计,以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钢铁长城,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大局,以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条件”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引经据典地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渗透着唯物辩证哲学的智慧,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典范,展示着自信、担当、务实、大气、智慧等服众的人格魅力。

刘肇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全面、概括精要,思想性强、信息量大,论述精辟、见解独到,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