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数学类专业核心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莫飞      【日期】2016-08-18 17:22      【点击】

为全面探讨数学类专业建设方向,加强高校间的信息沟通与经验交流,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数学类专业核心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于8月18日上午在贵阳西湖花园大酒店开幕。我校校长李建军、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出席,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来自全国高校数学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本次大会。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夏小刚教授主持会议。

 

 

李建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类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果。李建军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将围绕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创新、教师队伍改善、教学质量的提升进行探讨,这样集中的学术研讨将对我校数学类专业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能够互相启发,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索。最后他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代表数指委对贵州师范大学为此次会议作出的精心安排、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参与人数、主要议程等情况。他提出,要真正把数学专业建设好、发展好,需要大家群策群力,为数学专业的发展和数学人才的培养共同努力。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简要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发展历史,以及当前的一些主要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本次大会,为数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一定贡献。

据悉,此次会议将围绕挑战赛各赛区进展汇报、应用理科建设思路及框架、应用数学丛书年度出版计划、青年骨干教师培训计划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将就数学类专业核心课程前沿与应用,数学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内容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