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铝电解炭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16-07-23 20:19      【点击】

7月22日,由贵州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中铝贵州分公司共同建设的“贵州省铝电解炭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科技厅副厅长林浩、我校副校长乙引出席。验收会由贵州省科技厅高新处何琼副调研员主持。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中心”实验室,在听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评议、讨论,一致认为:“中心”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贵州省铝电解炭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与中铝贵州分公司共建。“中心”组建期间,建成科研和实验场地1143.68m2,组建了炭阳极、炭阴极、糊材料等3个实验室,完善了炭阳极生产中煅烧、混捏成型和焙烧中试产业化基地,建设了面向行业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工程化的成套技术3项,并实现成果转化;中心建设期累计实现工业产值8000余万元,实现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

 

 

验收会结束后,省科技厅领导为“贵州省铝电解炭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

出席此次验收会的还有贵州省科技厅计划处黄明调研员,省发改委商泽红副调研员,我校科技处处长龙键,中铝贵州公司技术研究中心、中铝贵州公司炭素厂等部门负责人和中心部分研发人员。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