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本网记者 文/岳红玲 图/伍捷 倪荣蔚      【日期】2016-07-08 14:4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以及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贵州省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省教育工会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幕式于7月8日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本文等。竞赛组委会全体人员、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11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开幕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主持。

 

 

李建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评委和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本次竞赛的各级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高等学校肩负立德树人的重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此次比赛连续三届在我校举行,这是上级部门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各兄弟院校一道,不断探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师德培养的途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努力奋斗。他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杨兴举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在我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潘建春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教学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引导高校青年教师重视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近三年来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他希望各高校进一步提高对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发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引导青年教师学有目标、做有动力,营造关爱青年教师积极成长的良好氛围。

杨兴举宣布贵州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始。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110名优秀选手参加,分为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展开。选手按照竞赛规则,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比赛。

为了确保竞赛能够顺利进行,成立了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要领导同志担任主任、相关副职领导及省教育工会领导、我校有关校级领导为副主任的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组委会从各高校推荐的教学名师或知名专家中遴选21人成立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PPT讲稿、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评定,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2014年,我校冷江山、许亮、黎阳三位老师代表贵州省高校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许亮以全国总成绩第一名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全国总工会授予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冷江山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一等奖,黎阳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为贵州省高等教育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赢得了崇高的荣誉。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