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莫飞、杨紫涵、王启晖      【日期】2016-06-30 16:33      【点击】

又是栀子花开日,又是一年毕业时。6月30日,我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赵守盈,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各学院(教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刘肇军主持。

 

 

李建军校长深情为毕业生献上寄语:同学们,你们怀着对师大的爱与包容,陪伴着她走过了艰辛,见证并参与了她的成长与跨越。我相信,未来无论身处何方,你们都忘不了这段难忘的青春岁月;忘不了思雅河畔的杨柳依依;忘不了与学友、朋友的初次相识和情愫萌发时的怦然心动;忘不了这段与师大邂逅的诗意的栖居之旅。正好的青春,最好的你们,将要走上一段人生漫漫长路,将要看到许多曼妙风景,将要明了修己以安人。希望大家诚实守信,踏实做人;学会包容,宽以待人;执着坚守,凤飞千仞。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今朝挥手与君别,他日展颜再相逢。望你们牢记母校的教诲,带着母校与老师的祝福,让所有的、所有的日子到来吧!以庄严的承诺和激情去演绎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我们将在思贤山下、思雅河畔企盼着你们的荣归!祝大家一路顺风、前程锦绣!

 

李建军寄语毕业生

 

来自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钟九生老师代表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毕业快乐,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坚持梦想。法学院的冉剑锋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感谢恩师,并由衷祝福师大的明天更美好。

蔡永生宣读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及获奖情况: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5717人,其中5555人获得毕业证书,毕业率为99.07%;获得学士学位的有5293人,学士学位授予率95.28%;申请并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有3001人,占毕业生总数的53.52%。2016届本科毕业生张东哲等193名同学荣获“优秀大学生毕业生”称号,邓宏娅等316名同学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6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截止今日,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中有302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

在典礼上,校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

 

校党委书记韩卉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毕业典礼虽然结束了,但是贵州师范大学的气息和印记将留在每一位毕业生的生命记忆中。而师大人曾经绽放过的青春光泽,他们追逐梦想的脚印也将永远留在师大的土地上,成为师大的记忆。

毕业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时光印记”——贵州师范大学2016年毕业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