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文学院举行2016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文学院      【日期】2016-06-28 11:16      【点击】

为给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和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26日,我校文学院在田家炳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16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博士、硕士等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由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福贵的《远离鲁迅让我们变得平庸》学术讲座开启。讲座中,张福贵从政治的远离、教育的远离、精神的远离、学术的远离等方面阐释当下远离鲁迅的现象,指出鲁迅给20世纪的中国增加了深度,也增加了温度,我们不要远离鲁迅,我们要多读鲁迅,谈论鲁迅,多读经典,培养鲁迅精神。

随后,举行了文学院2016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学院副院长史光辉主持,文学院院长易闻晓作了讲话。易闻晓指出,学术论文报告会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创新之举,将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科建设实力。同时,学术论文报告会是一种很好的学术交流方式,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学术成果、展示自己学术才华。

 

讲座现场

 

报告会聘请贵州大学王晓卫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吴俊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周健自教授,贵州大学谭德兴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论文报告会分为上下两场进行,报告会上,研究生们作了充分的准备,不仅精心撰写论文,而且制作汇报PPT。研究生汇报结束后,由其导师点评。

 

 

当天下午,史光辉主持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王晓卫对报告会作了学术点评。王晓卫认为,此次硕博论文报告会展示了文学院研究生良好的研究水平,具有学术的广度和深度,他结合具体的论文分析了同学们论文中普通存在的问题,要求研究生在研究中注重创新。文学院副院长湛芬宣读了学术论文报告会获奖名单。2015级文艺学专业博士生鲁鹏飞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014级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张挺玺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013级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生田再时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学院党政和评审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还对文学院2016年考取博士研究生的3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