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刘坤厚 图/莫飞      【日期】2016-06-27 15:30      【点击】

 

6月26日,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长李建军主持座谈会。教育部高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福贵教授,中国赋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许结教授,中国赋学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踪训国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人事处、文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中国语言文学相关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参加座谈会。

 

 

张福贵、许结、踪训国分别从学科发展定位及师资队伍建设、打造精品及特色发展、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为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的建设思路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而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中国语言文学相关学科骨干师资培养与引进、精品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以及语言学与文学的融通、阳明文化研究、基础文献研究与建设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韩卉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来之不易,学校要系统梳理学科发展、建设情况,正视差距和不足,对照问题逐项解决,竭尽全力建好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