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管高校档案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档案馆      【日期】2016-06-24 15:39      【点击】

为传达国家档案局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省管高校档案工作交流,进一步提高高校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档案在高校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6月23日,省管高校档案工作会议在我校宝山校区召开。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田洪、副局长梁贵钢,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蔡永生以及21所省管高校档案工作者参会。会议由梁贵钢主持。

 

 

赵廷昌在讲话中就规范高校档案工作在机构、人才、设施、管理、信息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田洪在讲话中提出,高校档案工作具有战略性基础地位,高校档案馆是历史文化、精神文化的高地,也是人才与大数据汇集的中心,指出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和档案工作人员的勤奋敬业。

最后,韩卉回忆了自己在多年的工作中对档案“情有独钟”,认为做好档案工作功德无量,并就高校档案工作的不足提出了“补齐短板、拓展功能、推进信息化”的努力方向,要求学校档案馆结合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努力,争取一年一个新面貌,一年一个新台阶。

会上,蔡永生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情况及其成效;贵州大学档案馆馆长陈岚介绍了贵大档案工作经验做法;我校档案馆馆长姜萍结合高校档案实体分类法讲解了高校各门类档案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