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来校交流
【作者】本网记者 文/雷韵 图/倪荣蔚      【日期】2016-06-15 10:43      【点击】

6月15日,应我校瑞士研究中心邀请,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一行到校交流。校长李建军在花溪校区会见了戴尚贤一行。贵州省外办副主任陈国德、罗煜,副校长徐晓光、赵守盈参加会见。

李建军代表学校对戴尚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师范大学率先在西南地区大学当中建立瑞士研究中心,旨在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一个常设性信息交流窗口和研究成果共享的学术平台,在比较中学习和借鉴对方的先进经验、技术和模式,为贵州省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推贵州跨越式发展。李建军表示,我校将充分利用好瑞士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会见结束后,戴尚贤大使做客我校“大使系列讲座”,给2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题为“中瑞关系——现实与展望”的精彩讲座。戴尚贤在讲座中说,只有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地着眼当下、展望未来。中瑞两国间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而深刻的双边关系,除了经济领域以外,双方还在政治、文化、学术、人文等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交流。着眼未来,瑞士作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国家,对中国充满吸引力,中瑞之间也将实现更多的交流合作。他说,自2013年以来,瑞士和贵州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期间,瑞士组织了多个代表团来华访问,瑞士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专门到贵州交流参观,成果丰硕。他希望,贵州和瑞士能从环保、经贸两个角度开展对话和系列活动,在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走得更远。

 

 

 

 

据了解,我校瑞士研究中心是经瑞士驻中国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同意,于2015年8月3日揭牌成立。中心将主要依托贵州师大的资源和力量对瑞士展开相关研究,同时,配合瑞士的高校及研究机构开展对中国的相关研究,促进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推贵州跨越式发展。瑞士研究中心开展的“大使系列讲座”将邀请各国驻中国大使及相关领事馆官员,纵论中外各国间合作交往的历史、互动过程和未来发展趋势,以此加深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