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集体教研讨论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李会 韦艳芳 图/向炳星      【日期】2016-05-20 15:04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促进实践能力导向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突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搭建青年教师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育未来教学名师。同时,扩大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成果。5月20日,由我校教务处和人事处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校青年教师集体教研讨论交流活动”文科组与理科组分别在公共教学楼6201与公共教学楼6202举行。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乾主持,各学院、教学部学科组长、青年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教研活动由我校“第三届青年课堂教学竞赛”中成绩优异的青年教师授课、各在场青年老师现场讨论提问、学校相关专家老师现场点评d等方式开展。各评委针对授课教师所讲内容,从课件设计、完成目标、表达感知、理论透析和课程深度等方面做了真实客观的评价,肯定优点、指出弊端,并鼓励各位青年授课教师继续积极进取,取得进一步的教学成果。

参加教研活动的教师表示,这是我校第一次举行全校性教学研讨活动,表明了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得到了加强,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使自己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缺陷和不足,能够让自己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真正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坚持以教育教学为根本,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