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阳光体育健身跑活动火热开跑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罗明媛 倪荣蔚      【日期】2016-05-20 09:20      【点击】

5月20日,我校阳光体育健身跑启动仪式暨校园健身跑大赛在花溪校区南校门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活动并为我校“阳光跑团”授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校长李建军,副校长蔡永生、徐晓光,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启动仪式,我校1300余师生参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银熙惠主持。

 

 

李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增强青年学生体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阳光体育运动”,目的就是要突出学校体育的地位,活跃学校文化氛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彰显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坚持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把这项关系学生健康的大事、好事抓紧、抓好,落到实处。这次比赛仅仅是一个开端,以后要将健身跑活动贯彻到学生的长年锻炼中去,在全校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希望,带着愉快,敞开胸怀,投入到充满活力的校园健身跑系列运动中去。

本次健身跑活动有公开组和专业组共30个代表队参加,参与人数超过1300人,为确保比赛安全,比赛过程中校园实行交通管制,赛道用警戒绳做全隔离,每一个路口均配备裁判、志愿者、保安力量,借以维持秩序。活动还在现场设置了多个现场医疗站、水站,以处理各类健康突发事件。

 

 

比赛当天阳光灿烂,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激情高昂,奋力拼搏,矫健身姿与跑道两旁的绿树相得益彰,目光所及随处散发着活力与健康的氛围。每一个选手都在运动中领略了体育的魅力,感受了体育的激情,体会了运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