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年“多彩贵州 青春三走”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文/马发亮 图/刘祥宇 龙松 伍捷 倪荣蔚 向冰星      【日期】2016-05-22 17:29      【点击】

5月22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的运动场上,“贵州动起来·青春更精彩”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全场沸腾。2016年“多彩贵州 青春三走”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进行着。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1000余名同学,手拿彩旗,舞动着青春的旋律。

 

启动仪式现场

 

副省长陈鸣明推动启动杆

 

校党委书记韩卉致欢迎辞

 

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启动仪式,并推动启动杆,启动“多彩贵州 青春三走”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校党委书记韩卉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团省委书记涂妍为优秀大学生体育类社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主持启动仪式。

韩卉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高校师生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说,长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结合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良好体育运氛围,推动学生体育类社团发展,打造了体育文化艺术节、“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大学生篮球联赛、篮球宝贝评选赛、“快乐三走”荧光跑等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品牌活动,切实发挥了“三走”活动在促进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习惯养成、意志磨练、体质增强、健康成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锻炼健康身体,培育顽强的拼搏精神,主动创建青春运动、健康活力的文明校园,彰显新时期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我校学生张明顺代表大学生发言,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把体育锻炼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塑造健全的人格,磨砺奋斗的精神,养成坚韧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副省长陈鸣明等与会领导与广大学子,沿着校园主干道,跑步一圈,共同参加了千人彩虹跑。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