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6-05-18 17:02      【点击】

5月16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决定成立“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校长李建军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校领导刘肇军、蔡永生、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道路”、要“实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战略”、要“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教育部也陆续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强调要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创业教育,将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转变思想观念,改革教学模式,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指导服务力度、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体系四方面部署了我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鼓励有条件的高校设立创新创业学院,支持高校建立以学校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企业、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等多方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并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便利条件,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立“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需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将以创新教育为基础,以创业教育为载体,将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结合起来整体推进,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创业实践所必须的知识、能力及心理品质,成为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通过全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从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向以学生为本的教育转变,从以知识为中心的教育向以能力为本的教育转变,最终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转变,使学生不仅成为求职者,而且成为工作岗位的创造者和职业的创造者,促进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会议精神和有关程序,抓紧落实完善学校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