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 雷韵 图/彭凯      【日期】2016-04-28 14:05      【点击】

4月28日,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副校长刘肇军、蔡永生、赵守盈、乙引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秘书,机关教辅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韩卉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证。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韩卉强调,要明确任务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学习教育。要认真“学”,把学好党章党规与学好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区分层次对象,讲求学习方法,领导带头示范,防止形式化、空泛化、走过场,防止学用脱节。要扎实“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四讲四有”要求,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争当“十个表率”的过程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认真“改”,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制度短板,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务实“干”,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会干”的本领、锤炼“实干”的作风、增强“苦干”的韧劲,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多做贡献。

韩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在推动学习教育与促进中心工作的结合上抓出特色亮点。要突出经常性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注重分类指导,设计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地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党组织为下级党组织当标杆,主要领导为班子成员作表率,党员干部为普通党员作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示范带动效应。要营造良好氛围,注重运用校报、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学校新闻网、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银熙惠指出,韩卉书记的讲话切合学校实际,要求具体明确,对我们把握学习“两学一做”的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一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督促和指导目标考核,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谋划和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方案相结合,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会上,发放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口袋书”和贵州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任务落实细化表。校党委组织部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