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动员会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2016-04-28 09:47      【点击】

为做好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学校于4月26日上午召开了评估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乙引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梁虹对教育部组织的前三轮学科评估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主要指标体系调整进行了简要说明,第四轮学科评估更加注重质量,突出建设成效,突显学科特色和强化分类引导。同时,对第四轮学科评估、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主导思想、目的、时间安排、评估方式等进行了说明。

乙引传达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邀请函》、《贵州省学位办关于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我校是首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教育硕士水平评估也是教育部首次开展的试点工作,通过参加这两个评估,在看到我们成绩的同时,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以便进一步明确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努力的方向。

韩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教育硕士水平评估工作,并就评估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评估工作作为检验我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研究生教育质量、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的重要依据;二是要认真研读文件,准确把握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精心谋划,科学制定评估工作方案。三是要抓紧时间,根据文件要求,要在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四是要责任到人,各相关单位要指定专项工作负责人,根据评估指标中的要求明确相关工作的任务分解,合理安排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五是要整合力量,学校抽调人员,成立评估办公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之上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和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校之力迎接评估,并以此为契机开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