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校报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文/岳红玲 图/刘坤厚 刘祥宇      【日期】2016-04-25 14:51      【点击】

 

 

 

4月22日,由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校报学术交流会在宝山校区召开。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宣传部负责人、校报同仁以及学生记者代表近60余人参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校园媒体改革发展规律与趋势。

 

副校长蔡永生、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出席并讲话。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贵州大学宣传部部长周乐成,研究会副理事长、贵州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路言莉、贵州医科大学宣传部部长潘丽芬、贵州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廖承红、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部长黄平、凯里学院新闻办常务副主任李勇出席会议。我校宣传部副部长、校报编辑部主任李俊主持会议。

 

 

 

蔡永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说,校园媒体是培养人、教育人、陶冶人和塑造人的思想教育园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是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重要载体,是联系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要纽带,是展示学校对外形象和塑造学校品牌的重要窗口。此次会议定将加深、加强我省高校媒体间的联系与交流,定将省内高校媒体凝聚为一个整体,共同探讨办好高校传媒的规律和途径,进一步提高高校传媒的质量和水平。

他强调,新的时代和条件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任重道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三贴近”原则,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动员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中国梦”的贵州华彩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翔分析了目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动态,希望全省各高校不断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力、执行力、创新力和协同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贵州日报》高级记者陆青剑、中青报驻贵州记者站站长白皓应邀为与会嘉宾作了新闻业务培训。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好新闻奖。我校选送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宣传部雷韵老师荣获2015年度贵州省高校校报优秀编辑,岳红玲老师荣获2015年度贵州省高校校报优秀记者。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