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玥 图/莫飞      【日期】2015-12-30 16:43      【点击】

12月30日,我校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5楼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韩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列席。

 

 

本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的“四个自觉”精神,联系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和岗位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韩卉通报了2014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此后,韩卉、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等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了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梳理了自身在修身不严、律己不严、用权不严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其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班子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召开了一次严肃认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认真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她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梳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抓好抓实后续工作,努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突出抓好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