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文/王玥 图/莫飞      【日期】2015-12-18 14:12      【点击】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5楼2会议室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乙引、银熙惠、唐本文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陈敏尔同志9月10日在省属高校改革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的有关精神,并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校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围绕如何编制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李建军强调,我校的“十三五”规划要结合国家战略与省委要求,要明确新起点、抢占制高点、体现新亮点。分项规划与总体规划要协调一致,要把开放办学、国际化合作等相关内容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韩卉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作组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基本形成了规划初稿,为下一步深入讨论、修改完善提供了素材和借鉴。她要求,在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中,必须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坚持认真学习与深入调研相结合;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三是要坚持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四是要坚持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五是要坚持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她强调,要把“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作为全面总结工作、集中全校智慧、形成新的共识的过程。全体校领导和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