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乙引率专家团队赴威宁迤那镇开展帮扶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5-10-01 14:1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服务基层的精神,应威宁县迤那镇人民政府向我校提出的帮扶请求,9月27日至29日,副校长乙引带领生命科学学院、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和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的部分教师一行9人到威宁县迤那镇开展科技服务基层活动。

专家团队进驻迤那镇第二中学后,与教师和同学就教学方法和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进行了指导。乙引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亲自对他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和兴趣引导,同时,建立了师大研究生同当地留守学生的互动联系,可以为当地学子在学业中提供一对一的帮助。

 

 

随后,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三个中药材种植基地,积极为迤那镇在党参、金铁锁、玛卡和桔梗等中药材种植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考察了迤那镇农业技术人员培训中心,为该中心的有效利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专家团队还为迤那镇各级农业主管部门领导和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开展了农业技术培训,并解答了种植户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均为副教授,具有多年从事相关工作的研究技术和实践经验。

 

 

接着,专家团队考察了迤那镇新农村建设情况,提出了迤那镇土坯房改造项目的新模式。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老百姓满意的前提下,通过引进新的夯土技术,使土坯房在保留其传统使用优点的基础上具备国家规定的抗震性和使用期,既降低建筑成本,又保留民族文化。

最后,专家团队与迤那镇主要党政领导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了迤那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产业结构和发展规划、新农村建设进展、留守儿童问题等情况后,专家团队与迤那镇各级领导各抒己见,达成共识,得到提高。乙引指出,贵州师范大学的学科建设和迤那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好的契合度和互补性,这次专家团队的服务基层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次新的开始,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迤那镇的发展,为迤那镇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家团队服务基层活动取得了圆满效果,得到了迤那镇党政领导和广大农民的高度认可。迤那镇领导在发言中多次感谢贵州师范大学专家团队的帮扶工作,指出这是高校服务基层的最好实例,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最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