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顺利闭幕
【作者】音乐学院 文/姚晖 图/刘金旭      【日期】2015-10-01 10:35      【点击】

2015年9月30日晚7点30分,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歌唱世界》编辑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珠江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我校宝山校区国际音乐厅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贵州省文联主席顾久,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秘书长、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声乐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院长俞子正,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赵守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工会主席麦俊桦,贵州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柴永新莅临现场。

闭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媛主持,吴斌在闭幕式上致辞,俞子正为此次比赛做了总结报告,莫蕴慧宣布比赛获奖名单,最后由刘媛宣布闭幕式结束。“珠江•恺撒堡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正式开始。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音乐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才为大家表演了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独唱《挑着好日子山过山》、《祖国的敌人》、《啊!多少次,多少回,我在向你恳求》、《鸟儿在风中歌唱》、《我充满激情》、《为你歌唱》、《恨似高山仇似海》、《我像雪花天上来》等精彩曲目,最后,音乐会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姚晖副教授演奏的竹笛与乐队《秦川抒怀》委婉动听、热情奔放的音乐声中完满结束。

音乐会精湛的演出伴随大家度过一个美妙而祥和的夜晚,音乐会虽然结束了,但动听的声音留下了;参赛的选手们要离开了,他们绚丽的风采却留下了。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顺利闭幕,美妙的音乐之声在森林之城、思贤山下久久飘荡!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