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5-07-20 10:04      【点击】

7月18日上午,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学员是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39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门的骨干教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蔡永生主持启动仪式。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梅荣政,国务院新闻办舆情研究所所长李新中,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祥,教育部干事路大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研修基地主任欧阳恩良出席会议。

 

仪式现场

 

 

韩卉书记致欢迎辞

 

赵廷昌副书记致辞 

 

 

蔡永生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

 

韩卉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储备、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校作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将充分利用贵州宜人的气候条件、丰富的红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组织社会实践和研修活动为主要内容,整合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基地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交流平台、科研阵地和人才库。 

赵廷昌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来自全国思政课教师来到爽爽的贵阳表示欢迎。他讲话指出,贵州的文化资渊远流长,特别是丰富的红色文化。目前已查明的红军在贵州遗址有1020所,红军足迹遍及全省68个县,有党中央在贵州召开的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等重要会议的遗址,发生了许多著名战役,如三渡乌江,四渡赤水等;涌现出了像邓恩铭、王若飞、周逸群等革命先烈和革命先驱。贵州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也十分丰富。这些都将为学员们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供了有利载体。他希望学员们在本次社会实践研修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也欢迎各位学员为贵州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

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立新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谈到此次研修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十分期待。此次研修将促进各位学员了解国情,开阔眼界,提高认识。感谢教育部提供的良好学习机会,感谢贵州师范大学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此次研修的各项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深入思考,在交流中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并将所学的内容融入教学科研中去。

欧阳恩良详细介绍了此次研修的日程安排、主要任务、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此次研修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聆听专题报告,小组讨论,社会考察、撰写报告四个方面。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