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首届“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荣获一等奖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李敏嘉 图/李政霖      【日期】2015-07-01 10: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6月30日,由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首届“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我校花溪校区GJ6101教室举行。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8所院校参加。花溪大学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舒建军、贵安新区安监局副调研员徐乔出席并担任仲裁。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闯关题三个环节,比赛的内容同样全面而新颖,包括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突出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在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态度积极,对每一个问题都非常踊跃且不失严谨,各参赛代表队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安全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安全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还设有观众互动环节,给出相关题目观众进行抢答,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

比赛结束后,徐乔在讲话中指出,竞赛对于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团结意识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切实抓好花溪大学城安全生产工作并巩固好成果。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以活动为契机开展好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好贵安新区共同努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和贵州中医学院荣获一等奖;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获二等奖;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获三等奖。

 

我校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