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吉首大学杨庭硕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座谈交流
【作者】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日期】2015-06-30 14:50      【点击】

6月29日上午,吉首大学终身教授杨庭硕一行莅临我校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就“贵州生态变迁史”合作研究问题与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社科处副处长杨斌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庭硕肯定了我校在史志研究方面的资源优势,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研究的殷切愿望。他介绍了吉首大学为生态人类学多学科综合探讨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所有的生态史变迁都有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影响因素很多,只有把生态变迁的时空因素理顺,将历史典籍变成科学话语,才能有效地展开人与自然的对话。杨庭硕建议,以贵州师大研究平台为依托,深入挖掘贵州省志、府志及县志等史志文献资料,是研究贵州生态变迁史的坚实基础。贵州生态变迁史的研究不仅可以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而且还可以对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寻找突破口,具有重大意义。

杨斌积极评价杨庭硕教授在生态民族学、经济民族学、历史民族学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贵州生态变迁史”的研究意义。他表示,我校希望与吉首大学在相关研究领域加强沟通、互相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他指出,将整合我校研究资源,组织研究队伍,期盼与吉首大学就“贵州生态变迁史”的合作研究顺利开展。

与会师生还就自己在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杨庭硕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