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体育学院 欧强      【日期】2015-05-19 10:38      【点击】

5月1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应邀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我国高校体育学学科专业的发展与改革”的学术讲座。我校校长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等出席,省内各高校体育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和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建军主持。

 

 

会上,黄汉升详细介绍了2014年我国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点在全国范围内的区域分布比例、我国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院校的结构、各体育专业在不同类型院校的分布以及各专业点在全国范围内的区域分布情况。

随后,黄汉升就即将出台的《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解读,并详细陈述了《国家标准》制定的背景、研制精神与要求。同时提出把握好标准的定位、统筹考虑标准内容的集成、按照参考框架进行研制、科学合理确定标准内容以及广泛征求意见等具体举措。

黄汉升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逻辑清、知识新,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黄汉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评审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组专家、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体育教育学、体育学方法论等相关领域研究。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博士后”、“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其教学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殊荣。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