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本网记者 文/张邦义 图/居天奕 张邦义      【日期】2015-04-16 12:24      【点击】

4月15日上午,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动员大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省纪委常委、副书记季森,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文江、副组长崔红,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工委书记罗润生,省委巡视组副处长级巡视员邓桂玲,省委巡视组干部陈波、陈皓;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银熙惠、唐本文及老领导蒲芝权、李彦西、邹克扬出席。各学院(教学部)及附属中学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会议现场

 

省纪委常委、副书记季森讲话

 

季森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希望贵州师大的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积极支持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一要思想重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将巡视监督当作是省委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当作一次十分必要的廉政体检,当作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真正将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二要充分信任。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坚决支持。本着对省委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人用人等四个方面,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同时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有关问题。四是要积极配合。纪检组和组织、信访等部门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等,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工作保障。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完善工作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工作上积极配合巡视组落实各项工;生活上简化接待、厉行节约。

 

巡视组组长文江讲话

 

文江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他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同时要重点把握“两明确、三强化”:明确巡视定位、明确巡视内容;强化巡视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强化巡视整改。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省委交出合格答卷。二要突出专项巡视重点,更好发挥“利剑”作用。他指出,专项巡视是中央和省委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落实全覆盖要求的重大举措。这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在贵州师范大学巡视期间,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充分运用各种巡视方法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对反映的其他重要问题,巡视组将收集掌握信息,如实向省委汇报。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预贵州师范大学的正常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他强调,把省委交给的这次专项巡视任务完成好,是省委巡视组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按照省委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省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罗润生讲话

 

罗润生代表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对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进驻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专项巡视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如何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切实增强配合专项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支持省委专项巡视组抓好工作;三是采取措施,认真整改,着力解决巡视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不同问题。

 

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

 

韩卉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我们要把这次专项巡视工作作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二是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也是对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这次专项巡视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涉及面广,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涉及到的单位、部门,必须搞好配合、做好保障。三是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好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认真自查自纠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向巡视组进行汇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遮掩,不捕风捉影,不诽谤中伤,不借机报复,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让巡视组对学校的情况有一个全面、准确的了解。四是认真抓好整改,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强力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校上下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整改落实方案和今年年初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以及系列民生实事,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解,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专项巡视与学校正常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据悉,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贵州师范大学巡视时间为3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851—86726937(座机),15286079576(手机);设置专门电子邮箱:250975331@qq.com;设置专门邮政信箱,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邮政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邮政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邮编:550001。同时在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区和巡视组驻地(贵州师范大学教育服务中心)设置意见箱,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