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杜朝专 陈冬梅 唐倩 刘蓉蓉 图/李政霖 陈艳      【日期】2015-03-27 16:11      【点击】

3月27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罗润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刘肇军、徐晓光、吕国富、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受学校党委委托,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向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会议精神、贵州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乱收费治理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落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决性;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传导;三是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四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防范措施;六是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教学部)作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发言;计划财务处处长裴静代表各职能部门作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发言。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罗润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罗润生对贵州师范大学近几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贵师大能够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本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担当力和执行力。同时,他对我校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清醒,方向明确;二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职,做到守土有责,不辱使命;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学校六项规定,做到五个管住,守住底线;四要弛而不息纠四风,做到风清气正,廉洁从教;五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严格执纪,严格问责;六要积极配合抓好巡视监督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突出主义,严格监管。

校党委书记韩卉作了重要讲话。她带领大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央反腐的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等方面告诫广大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反腐败利剑高悬,大家必须时刻警醒;反腐倡廉人人相关,切莫忘记职责。她强调,高校不是净土,不是世外桃源,也是案件易发高发之地;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是学校的“关键少数”,身上的责任重大,各自必须洁身自好,在管好各单位各部门的人之外,还要管好身边的人。韩书记对各领导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了解中央和省委对干部的要求,做到“忠诚”、“ 干净”、“ 担当”;二是要牢记责任;三是要懂得满足;四是要坚持纠正四风;五是要严格遵守党的规矩;六是要配合好省委的专项巡视工作。最后,韩书记用“利剑高悬须敬畏,警钟长鸣在自律。履职尽责莫荒废,干干净净一生安”的话语与参会干部共勉。

【责任编辑】马发亮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